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于变局中开新局 网上投洽会成为河北省云招商新常态

2020-06-09 09:1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6月8日下午,河北省商务厅举办了“河北省网上投洽会”亚洲、大洋洲专场会议,邀请了来自日本、以色列、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河北省海外招商代理分别推介了诸多高端合作项目,千余人在线参加了此次投洽会。

图为“河北省网上投洽会”亚洲、大洋洲专场会议设在河北省商务厅的会议现场。李博摄

据悉,此次“河北省网上投洽会”亚洲、大洋洲专场是自今年初举办过欧洲专场、美洲专场,以及以石家庄、张家口、唐山和邢台为代表的地市专场后,首次面向亚太地区推出的一次专场“云招商”会议。会上,微生物水处理、智慧慢病监测康复管理、干细胞医疗、海外留学以及矿山开发等项目依次通过“云视讯+和直播”平台得到在线推介,全省各市各级招商部门、重点产业、重点园区和企业负责人同步收看了路演展示。会后,邯郸市投促局、沧州市投促局、大名县商务局等单位,以及部分产业园区和开发区的招商工作负责人立即与目标招商代理取得联系,表达合作意向。更多对项目感兴趣,并有意深入合作的各方代表也通过“钉钉”群留下联系方式,方便进一步对接洽谈。

图为“河北省网上投洽会”亚洲、大洋洲专场会议中在以色列的招商代理正在推介展示招商项目。李博摄

当前,以“河北省网上投洽会”为代表的“云推介”“云对接”“云签约”已越来越成为一种常见的招商情景,具有低成本、高效率、全天候等特点的“云招商”为项目对接各方建立联系提供了超乎以往的便捷,也为协调和解决项目推介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搭建了全新的服务平台。除此之外,河北省“招商实务培训会”,以及今年的“5·18”廊坊经洽会通过使用互联网技术的成功举办,都在诠释着这一场景——在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基础上,“云招商”已成为确保招商引资不停步的重要举措,也将一定成为信息化时代河北省精准招商工作的新选择,新常态。

下一步,河北省商务厅将进一步加大常态化“云招商”工作力度,将陆续推出“地市对接”“企业对接”“园区对接”“重点项目对接”等对接专场,持续开展招商实务培训,分享招商经验,解读招商政策,并与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等重点媒体合作,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讲好河北招商故事。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