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工业废水污染隐患排查整治

2020-06-09 10:04:30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定州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工业废水污染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严打各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6月底前,彻底消除工业废水处置监管隐患。

此次专项行动坚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原则,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以涉酸、涉重金属、涉危废、涉危险化学品等污染性强的行业为重点,特别是对酸洗电镀、金属加工、喷漆、制药、焦化、化肥、污水处理、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厂、食品加工、规模以上畜禽养殖等涉水排放重点行业企业,逐企业、逐工艺、逐管线、逐环节进行彻底排查,全面掌握涉水工业企业污水处理工艺、处置方案、操作手册、排放去向。建立健全涉水排放企业清单,全面实行“一厂一册”管理,对涉及工业废水和有毒有害液体的生产、使用、处置建立全链条的安全环保处理处置和监管体系。对已取缔的原涉水工业企业,重点对其遗留的原料和产品、污染物去向、沉积物处置,及利用渗坑违法排污造成环境污染的治理修复情况进行检查,彻底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对检查中发现的涉水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安装、运行维护、操作流程、水污染物达标排放、工业废水处置等环节中各类工业废水外排和操作管控盲区、污染风险隐患等,坚持立行立改。对环保手续不全、无证排污、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以及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排放水污染物,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非法排污、恶意排污环境违法行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责令停止排污,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对整改不到位继续违规生产、违法排污的企业,及时启动按日计罚程序。

行动中,该局在帮助企业查找环境问题和隐患的同时,做好宣传发动,向企业宣讲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强化企业自律,引导企业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自查环境安全隐患,控制污染源头、改进生产工艺、完善排污管网,实现自我绿色健康发展的同时,助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杨亚湖 通讯员赵磊)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