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加强耕地保护严守耕地红线

2020-06-09 12:58:48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定州市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积极推进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为保障粮食安全奠定资源基础。

以制度建设确保耕地数量只增不减。制发了《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实施办法》《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完善2019年度乡科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指标体系有关工作的通知》,把耕地保护工作纳入乡科级干部考核指标体系,并设置10个永久基本农田监测点,建立耕地保护动态监测系统,确保以完善的制度建设、科学的考核体系强化土地监测和管理,坚决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严守永久基本农田红线。以生态恢复确保耕地质量只升不降。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积极推进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行动,率先在全省建成生物天然气项目,年可处理畜禽粪污18.3万吨、农作物秸秆8.3万吨、餐厨垃圾7.3万吨;年产生物天然气730万立方米、生物有机肥4.2万吨,近4万亩耕地不再施用化肥。目前,定州市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集团合作,采取PPP模式,建设6个生物质天然气项目,推进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全覆盖。以强力执法坚决消除违法圈占土地。大力开展“双违”建筑、河道“四乱”、纳污坑塘等一系列大起底、大清理专项行动,拆除建筑物、构筑物5000处、800多万平方米,清理土地9959亩,并加快推进土地复耕。同时,坚持强化源头管控,有力有效杜绝违法违规乱占土地现象。(记者刘杰)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