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自在正定、自在海购!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商品展销中心开业

2020-06-09 16:4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上午,位于正定东城门广场的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商品展销中心正式开业。这是自贸时代的古城正定为当地市民和广大游客分享的又一开放发展红利。

6月9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商品展销中心开业仪式在正定举行。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近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坚持实施“旅游兴县”发展战略,把古城保护与“旅游兴县”紧密结合,不断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围绕文物景点周边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建成集观光、购物、美食、演艺于一体的南关古镇、历史文化街区、阳和楼片区、旺泉古街的仿古旅游街区,把文化、时尚、美的元素植入景区,让群众的生活更丰富、更惬意、更舒适。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自成立以来,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特别是紧抓石家庄市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机遇,加快片区建设,推动正定融入自贸时代。商品展销中心的设立是正定丰富旅游资源、繁荣发展夜经济又一重要举措。

6月9日,游客在刚刚开业的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商品展销中心选购商品。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据介绍,这家商品展销中心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汇集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3000余种商品,涵盖了奢侈品、服饰、日化、食品、家居家电等多个领域,是正定县继历史文化街、阳和楼片区、游客中心商品展销中心之后,又一家营业面积更大、商品种类更多、服务设施更全的展销中心。

6月9日,游客在刚刚开业的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商品展销中心的正定文创专柜选购商品。目前专柜展示的文创产品约有60种。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采购渠道上,该商品展销中心通过自贸试验区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国际贸易大通道功能培育打造的“前店后仓”模式,采取直接点对点的方式,减少了中间环节,产品品种和价格在省内同类商店中占有比较优势,不少商品价格比代购还要实惠,特别是日化类商品价格更为低廉。同时,中心还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即使不到现场,通过微信小程序和购物群也可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此举不仅让市民足不出城即可采购全球产品,尽享自在正定、自在海购的快意体验,更实现了政策红利在正定的快速分享。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