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开始

2020-06-10 15:02:06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6月10日从河北省教育厅了解到,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工作目前已经全面展开。凡是符合《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条件的学校、科研院所、新闻媒体、文化场馆及其他教育文化类相关企事业单位均可申报。

此次申报基地分综合研究、传承推广、教育培训三类。要求申报单位要把握基地建设思路和工作任务,凝练特色优势,统合资源力量,聚焦建设方向,选择一个类型进行申报。

据悉,基地实行动态管理,以五年为一个周期。通过年度考核、中期检查和周期评定对基地进行新一轮资格认可。根据考核情况(优秀、合格、不合格),国家和省级语言文字工作部门对基地予以经费和项目等方面的相应调整。对考核优秀的基地,将加大经费和项目支持力度。对中期检查不合格的基地,将予以警告并要求整改。对周期评定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的基地,可进入下一个建设周期;对未通过周期评定的基地,撤消其资格。通过周期评定的基地名单,由国家语委公布。

(记者李云萍)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