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七层景观塔成滹沱河夜景灯光秀主秀

2020-06-10 15:41:0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夜幕降临,滹沱河岸南侧七层景观塔的灯光亮起,八角攒尖式的塔顶,古色古香,璀璨亮丽。以此为主体,滨水生态公园山体为背景,灯光闪烁间,滹沱河四季美景近在眼前。昨日记者从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获悉,目前灯光秀建设工作正在调试阶段,近期将投入使用。

据介绍,景观塔位于滹沱河南岸滨水生态公园山顶上,塔高38米,共七层。塔平面八角,塔身矗立四方台基之上,塔顶为八角攒尖式,与塔身各层塔檐协调一致,檐檩、檐垫板、檐枋绘有苏式彩画。塔体一至七层外圈均设回廊,可供游人登临观光。沿塔内旋转木梯拾级而上,漫步于回廊间,远眺滹沱河,绿草漫地,鲜花绚烂,山水相间的美景尽收眼底。

这里还是夜景灯光秀的主秀场,城区段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打造的夜景灯光秀就是以景观塔为主体、以滨水生态公园山体为背景,展现滹沱河四季美景。

据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景观塔2017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工,正处于收尾阶段。灯光秀建设工作目前处于调试阶段,近期将投入使用。(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李默涵)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