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城区2020文化旅游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0-06-10 17:2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0日,廊坊市城区2020文化旅游季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10日讯(通讯员郭京泉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今天上午,廊坊市城区2020文化旅游季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本届文化旅游季由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政府主办,为期三个月,活动共包括三个主题篇章、18个板块内容,是廊坊市首次三区联合举办的大型文旅活动。

本届文化旅游季旨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民生总体要求,积极探索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新模式,加快文旅和“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广阳区、安次区、廊坊经济开发区三地文化旅游交流,资源共享,互助共赢。活动中将加大传统民族节日的宣传力度,激发全民的崇高精神追求,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积极汲取民族文化精髓,传承红色基因,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同时增强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激发热爱祖国、建设家乡、昂扬向上、努力拚搏的壮志豪情,让更多的人在文化艺术平台上,展示风采,秀出魅力,提升文化素质,书写廊坊市城区群众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新篇章。

6月10日,廊坊市城区2020文化旅游季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本届文化旅游季举办时间从今年6月开始持续到9月,分为“小康路·幸福人”廊坊文旅基层篇、“中国梦·少年行”廊坊文旅青少年篇和“中华美·民族魂”廊坊文旅文创非遗篇三个主题篇章。活动包含了“放飞梦想”全民K歌大赛、“最炫民族风”广场舞大赛、“书香遍地”诗词朗诵大赛、“廊坊印象”书画大赛、“奏响新时代”器乐才艺大赛、“我是传承人”戏剧曲艺大赛、“我们的节日”小小追梦人声乐比赛、舞动的梦想舞蹈比赛、奏响新时代乐器比赛、少年中国说朗诵比赛、廊坊的记忆书画比赛、中华传承人戏曲曲艺比赛、最美一家人亲子家庭才艺比赛、匠心夺天工手工艺展示、妙曲入天籁民间“音乐会”、一舞秀千年民间舞蹈展示等18个板块的内容,涉及范围广,内容丰富,覆盖人群大,比赛项目多,是一场囊括从青少年到中老年、从传统文化到现代艺术全方位、多层次的文化艺术盛筵,也是一次廊坊市区文化艺术的大阅兵。

6月10日,廊坊市城区2020文化旅游季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据介绍,本届文化旅游季活动将呈现出精心组织、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广泛宣传、评委权威六个特点,在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廊坊经济开发区政府、广阳区、安次区主导下,将为各界群众搭建更加广阔的展示才艺风采、文明素养的文化艺术平台;同时紧紧围绕时代主旋律,从实际出发探索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新模式,加快文旅和“文旅+”融合发展,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引领社会风尚;以青少年、成年、文化旅游创意作品和非遗项目展示等,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廊坊市城区文化艺术风貌;启动大众评委和专家评委相结合的评选方式,推出线上展示和评奖,更大地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拓展文旅活动新领域,探索新模式;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使活动的影响力更加持续和广泛;此外将聘请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担任专家评委,确保评选的权威性。

“此次活动是廊坊市首次三区联合举办的大型文旅活动。”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蔡立新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加强三区文化交流和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新模式,加快文旅和“文旅+”融合发展,将文化旅游季活动进一步打造成“文旅名片、城市品牌、产业平台”三位一体的新范本。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