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丰沙大电气化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完工

2020-06-10 20:0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0日,丰沙大西八里变电所送电成功。王永红摄

河北新闻网6月10日讯(通讯员曹筱璐、郑传海)今天下午,经过中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丰沙大扩能改造项目27名员工协同努力和紧张作业,丰沙大电气化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最后一个牵引变电所——张家口市怀来县境内的西八里变电所高压室改造工程顺利完工,一次送电成功。铁路运输能力将从4000吨/列车提高到6000吨/列车,同时,列车运输的可靠性、操控性、自动化程度都将达到现阶段国内同等水平。

6月10日,丰沙大西八里变电所改造施工现场。王永红摄

据悉,丰沙大电气化铁路起于北京丰台、经河北张家口,止于山西大同,上世纪80年代开通运营后,一直是北京往西北方向的咽喉通道之一。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运能需要,1993年启动电气化改造。进入21世纪,丰沙大铁路运量越来越大,除了承载山西、内蒙古、宁夏煤炭外运主要业务,北京来往于张家口、大同等方向的客运列车也大多经由这条铁路。由于这条电气化铁路承载的运输压力越来越大,供电系统难以满足运量增长需求的矛盾越来越突出,2015年开始再次启动丰沙大电气化铁路扩能改造。

据现场技术负责人田碧介绍,为了确保西八里变电所内高压室改造与既有铁路正常运输两不误,根据丰沙大铁路运输规律,他们提前20多天开始策划变电所内高压室改造过渡方案,通过模拟架设试验,综合环境评估等措施,最终确定采用借助临时高压室为丰沙大电气化铁路临时提供电力,确保列车正常运行用电需求的施工方案。

6月10日,丰沙大西八里变电所改造施工现场。王永红摄

责任编辑:王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