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阶段性降低电价政策将持续到今年底

2020-06-10 21:3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庞彦娟、王俊龙)今天,记者从召开的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2019年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履责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河北省阶段性降低电价政策将持续到今年底。在此期间,河北南部电网对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一般工商业及其他、大工业企业用户,统一按原到户电价95折结算。系列电费优惠政策能够让200多万户企业受惠,预计全年降低约26.7亿元企业用电成本。

本次电价优惠将惠及大工业企业电力用户超过2.13万户,到年底将减免这些企业14.88亿元电费;惠及一般工商业企业电力用户超过205.77万户,到年底将减免这些企业10.32亿元电费。减免最多的企业可节省2400余万元电力费用,用电成本显著降低。同时,据估算,26.7亿元电力成本的下降能够稳定超过3.6万个就业岗位。

据统计,2月1日至5月31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阶段性降低电价已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共计8.1亿元,帮助208万家企业用户渡过资金紧张难关,加速了复工复产。

一方面降低电力用户成本,另一方面充分发挥重点项目投资拉动作用。国网河北电力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截至5月底,112项35千伏及以上电网基建项目、4728项配电网补强项目已经开工,有效带动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

此外,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在过去的两年间,国网河北电力已连续六次下调工商业电价,降低用户成本50.4亿元。主动延伸电网投资界面,提升低压接入容量标准,节省接电成本约6亿元。大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间分别降至34.19天和9.81天,同比分别下降34%和50%,有效提升了获得电力指数,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电力环境。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