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河北省中小学生经典名著阅读活动6月上旬报名

2020-06-11 03:0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桑珊)6月10日,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根据河北中华经典诵写讲工作部署,“书香燕赵——2020年河北省中小学生经典名著阅读活动”6月上旬开始报名,活动通过搭建阅读平台,营造书香氛围,鼓励中小学生多读书,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提高文学素养。

本次活动以“书香伴我成长,知识伴我同行”为主题,活动对象为全省全日制在校中、小学生。活动分为一至九年级组和高中组,共10个组别。参与的学生在活动期间阅读纸质名著,并通过活动指定系统“清北阅读”进行记录及测评。阅读书目按对应年级从教育部统编中小学语文教材中涉及的推荐名著中选取,推荐阅读书籍为4本,须至少阅读两本。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6月上旬,教师/学生报名、注册。活动启动后,教师以班级为单位在指定平台上进行报名,教师报名后建立班级二维码,班内学生识别二维码加入,即可看到本年级对应的阅读书籍。

第二阶段6月中旬至7月下旬,阅读及网络打卡。学生参照指定书目自行展开纸质书阅读,并通过指定平台进行答题打卡,完成对应书目的阅读检测。每阅读完一本书,打卡进度达到100%,成功获得积分,个人积分将作为后续奖项评选的重要依据。

第三阶段8月上旬,奖项评选。活动截止时间是7月31日。承办单位将根据阅读平台的后台统计数据,完成奖项的评选。参与学生阅读打卡完成指定书目中的两本,个人积分累计前1000名的学生可获得“2020年河北省中小学生经典名著阅读书香少年”荣誉证书。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愿、免费参加,各相关单位和机构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参与活动人员收取费用。活动借助互联网技术,将传统的阅读方式和在线检测进行结合,使阅读效果测评更加客观、高效。通过在线答题,及时反馈个人阅读效果,充分调动学生的阅读主动性,促进学生阅读兴趣的培养。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