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市宽城县“三个零”工作法推进老干部服务工作精准化

2020-06-11 06:1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为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能,通过“服务零距离”“政策零盲区”“数据零差错”三举措,有效提升服务工作精准化水平,促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服务零距离,在亲情化上下功夫。建立常态化走访制度,干部职工深入老干部家中,通过“三必问”的方式,了解老干部家庭、生活、身体等状况;严格落实“六必访”(即老干部生病住院必访、重要寿辰必访、新春佳节必访、矛盾纠纷必访、生活困难必访,丧葬大事必访)制度,及时了解掌握老干部的动态信息和服务需求,征求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努力为老干部解决各种具体问题,进一步密切与老干部的联系和沟通。在重要节庆日,对全县离休干部做到走访慰问“全覆盖”。服务老同志做“五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暖心、一颗诚心办事、一句暖语道别),使老同志充分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质服务。

政策零盲区,在熟练化上下功夫。围绕离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发挥作用、丧葬与优抚、服务与管理等方面,举办经常性政策业务知识培训。要求工作人员对各项政策了如指掌,问不倒、难不住,需要的时候,站起来能讲、拿过来能用。同时,落实“首问负责制”,老同志及家属在办事中咨询老干部相关政策,接待的工作人员负责解疑释惑,让大家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学用结合,使各项老干部政策把得准、运用灵活。

数据零差错,在精准化上下功夫。安排专人负责统计年报、“燕赵红枫河北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录入、遗属核实等工作。举办专题培训班、建立统计工作微信群,及时向各单位统计人员传达统计工作和信息管理方面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对各单位上报数据进行复核,对机构改革中涉改划转人员逐一进行核对,确保全员录入、不遗不漏。加强日常复核,实现动态管理。不定期对统计数据进行复核,对于存在问题的数据认真核实、反复确认,确保各项数据精准无误。建立“六库三表”,实现动态化管理,确保离退休干部统计数据及时、准确、全面。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