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武强“五个抓手”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双过半”

2020-06-11 10:1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陈颖、侯学伟)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河北省武强县加快项目建设,做好项目新增入库、招商引资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双过半”任务。

紧抓分解。根据“双过半”目标任务和开发区、各乡镇和项目直管部门项目建设实际,武强县将五六月份固投任务分解到乡镇、部门,由项目管理单位指导各项目单位测算出了五六月份投资完成计划。经摸底测算,5月份,全县共有在库项目38个,项目总投资111.28亿元,预计完成投资6.1469亿元,超计划目标1469万元;6月份新增入库项目12个,在库项目总投资118.96亿元,预计完成51810万元,超计划1810万元。

力抓在建。针对在建项目,武强县相关项目管理单位逐项目派人驻场指导,力促加快建设、加大投入,确保六月份固投目标实现。同时,指导、帮助项目单位及时完善投资票据和记账凭证,确保固投数据应统尽统。

狠抓入库。武强县狠抓项目新增入库工作,对全部前期和拟开工项目进行梳理,制定6月份拟入库项目清单,逐个落实帮扶单位和责任人,加快项目前期推进,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目前,已确定12个项目在6月底完成入库,实现新增库存总投资7.68亿元。

预抓谋划。围绕全县三大产业集群、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和国家投资支出方向,武强县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谋划工作。目前,列入5000万元以上项目“三个清单”项目65个;通过省审核上报国家发改委中央投资项目19个,总投资8.46亿元,拟申请投资4亿元。经过市审核上报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2个,已审核批复专项债资金8000万元。

严抓督导。武强县坚持日报告、周调度,及时督促指导。实行5月份固投数据预报制度,对5月份固投上报数据进行摸底预报,确保当月任务完成。对24个6月份拟入库项目和19个通过省审核上报项目和13个在库储备项目中的16个需完善前期手续的中央投资项目,逐个下发了由县委书记签发的督办卡,明确了目标任务、时间阶段,限期办结。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