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武强经济开发区四项改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6-11 10:4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陈颖、侯学伟)今年以来,河北省武强县经济开发区不断深化“标准地+承诺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用地机制改革以及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全力助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行“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武强县开发区对落地企业及项目全部实行“标准地+承诺制”,助推企业投资项目提速。目前,共收储土地1708亩,实施“标准地+承诺制”用地面积460.73亩,其中河北海源电器、香港欧德时仪表、河北顶呱呱机械等9家企业入驻。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武强县结合实际,简化审批程序、加快审批速度,在县行政审批局设立全程一站式服务窗口,专门办理项目用地、规划、财税等审批事项,同时依托武强县城镇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了武强县绿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全力服务于开发区的市政工程。

深化用地机制改革。针对用地问题,武强县开发区推行填空和挤缝机制,制定了退出转让、依法拍卖、租赁厂房等机制,盘活低效企业和项目,把所有土地空间利用起来增加土地利用价值,大力提高土地利用率。

推进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开发区借鉴成熟地区经验,制定了《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岗位聘用管理办法》《绩效考核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同时,开发区薪酬总额与开发区经济发展主要指标挂钩,每年年初根据上年度税收总额提出绩效薪酬浮动比例,并列入年度预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