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人社局精准施策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2020-06-11 11:01:10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人社局加大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力度,帮助减轻就业压力和生活负担,努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实施农村教师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扩大就业见习规模,支持企业、政府投资项目、科研项目设立见习岗位。对因疫情影响见习暂时中断的,相应延长见习单位补贴期限。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共享发布机制,启动“E路同行、职等你来”等网络招聘活动,组织职业指导师开设就业指导“云课堂”,实行网上面试、签约、报到。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并签订2年以上(含2年)劳动合同的,分别按每人3000元、8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补助。

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对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人员,及时发放失业保险金。对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发放临时生活补助。对生活困难的失业人员及家庭,按规定纳入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范围。对实现就业的低保对象,可通过“低保渐退”等措施,增强就业意愿和就业稳定性。

加强岗位援助突出托底安置。鼓励围绕补齐民生短板拓展公益性岗位,对从事公益性岗位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政策享受期限可延长1年。积极推动带贫效果显著的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复工复产,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对疫情防控期间暂时无法外出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发卡点值守、治安巡逻等过渡性公益性岗位予以帮扶就业。(记者赵珍珍)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