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秦皇岛开发区多举措助力“4050”人员就业

2020-06-11 16:5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师搏、王琳琳)在“三创四建”活动中,河北省秦皇岛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保障和促进“4050”群体就业作为工作重点,通过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及时发放岗位、社保补贴等措施,鼓励区内企业为“4050”人员提供就业岗位。

图为郑天祥(中)在工作中。

“4050”人员是指处于劳动年龄段中,女40周岁以上、男50周岁以上,本人就业愿望迫切、但因自身就业条件较差、技能单一等原因,难以在劳动力市场竞争就业的劳动者。

54岁的郑天祥是一名有着20年一线工作经验的电工,2019年年底因企业倒闭失去了工作。失业后他通过网络投递了不少简历,但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用工需求缩减,加之他自身年龄大,学历低,专业技能又比较单一,几个月时间过去没有企业愿意聘用他,他的生活因此陷入了困境。“当时厂子倒闭之后我特别着急,年龄又大,不知道没有工作的话怎么生活。”郑天祥说。

今年4月,郑天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投递了简历。该公司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基本情况符合开发区对疫情期间“4050”人员的就业补贴政策,第一时间与他取得了联系,并为他提供了就业岗位。郑天祥告诉记者:“这个企业很不错,工作环境好,待遇好,自己会在这个岗位好好干下去。”

据了解,为助力区内企业发展,促进企业主动吸纳就业困难群体,开发区对注册地在区内,在疫情防控期间新招用城乡“4050”就业困难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的岗位补贴,并全额返还企业为职工缴纳的保险费用。今年以来,开发区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22人次,审核发放社保补贴27422.45元,岗位补贴62000元。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