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普法宣传进单位,精准服务促和谐

2020-06-11 17:5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全面确保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期间劳动人事关系和谐稳定,不断提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服务水平,河北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切实加强普法力度,持续开展了“普法进单位”系列活动。6月上旬,省仲裁院仲裁员来到财达证券公司等用工单位开展普法活动,举办了劳动人事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省仲裁院仲裁员从劳动合同的订立、履行、变更、解除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劳动人事法律法规有关知识进行讲解,并从帮助企事业单位完善用工管理制度、减少用工风险的角度出发,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引导企事业单位规范用工行为。此外,仲裁员现场对用工单位的人力资源和法务工作人员等提出的女职工“三期”、企业调资调岗等用工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参会的用工单位工作人员表示,省仲裁院的劳动人事法律法规普法活动,让他们了解如何规范用工,有效预防劳动人事争议的发生,对构建和谐劳动人事关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省仲裁院将继续立足职能、优化服务,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期间政策的宣传普及力度,坚持“预防为先”的工作理念,精准把脉用人单位的所虑、所需,在源头上下功夫,对症下药给良方,助力企事业单位顺利复工复产,保障劳动人事关系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