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

2020-06-11 20:0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路遥)日前,河北省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开展涉金融案件“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自6月份至9月份,全市法院将深入开展涉金融执行案件“百日攻坚”专项活动,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服务保障全市经济发展稳定大局。

根据《方案》要求,全市法院将对涉及本次清积范围并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进行全面、详细摸底排查,澄清案件底数,统一建立案件管理台账,定期对账销号。对疑难案件逐案进行研究,充分利用财产申报、纳入失信人名单、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方式,采取拘留、罚款等措施,给被执行人形成强大压力,促使其积极履行债务。将专项活动的开展与联合信用惩戒和集中打击拒执违法犯罪相结合,确保专项活动任务圆满完成。

活动中,邢台市法院系统将加强与金融部门联络沟通,及时反馈信息,协调解决问题,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加大打击拒执罪等涉执行犯罪行为的力度,强化与工商、税务、银行、不动产登记等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严格落实税法相关规定和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深化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推动案件有效执结。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