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河北:“一城”“一村”将上线直播

2020-06-12 10:0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文物赋彩全面小康”。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实际,省文物局组织各地及省直文博单位,主要借助网站、微信平台、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媒介形式开展系列特色活动,集中在线上开展。

“一城”“一村”线上直播活动,是此次河北省在遗产日推出的重点活动。“一城”是指正定古城。2013年以来,正定古城文物保护工作科学高效推进,一大批文物单位得到维修保护和有效展示。此次将通过制作宣传片,对正定文物保护工作进行盘点,相关内容将在线上平台播出。“一村”是指蔚县小饮马泉村。经过几年努力,目前该村已实现全部脱贫摘帽。遗产日当天,将邀请省内媒体实地探访,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记录村民生活和村容村貌变化。

搭建“云看展”服务平台。河北博物馆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河北数字博物馆”)正在不断充实河北省“文物数字化”成果。遗产日期间,将组织网络媒体,制作专题页面,开辟栏目集中展示河北省各博物馆的相关视频及VR展馆,让广大市民通过虚拟互动、三维展示,足不出户欣赏文物魅力,聆听燕赵故事。同时,还将在河北文博网络学堂邀请文物专家,讲述河北“文物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