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邯郸市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06-12 11:4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赵春辉)为加强中药饮片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中药饮片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自今年1月份以来,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10个多月的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制定《2020年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使用各个环节存在的系统性、区域性风险隐患,加强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监督检查。在中药饮片生产环节重点解决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不健全、中药材采购把关不严、批生产记录检验记录不规范、检验能力和水平是否匹配等问题。在经营使用环节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中药材行为,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是否存在经营染色增重、掺假掺杂中药材行为等。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严肃查处。

截至目前,邯郸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8435人次,监督检查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2790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156份,立案查处7起,罚没款10.35万元。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