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未雨绸缪!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河北段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2020-06-12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防汛演练各参演单位相关领导现场观摩。 通讯员徐宝丰摄

河北新闻网讯(郭明明 通讯员徐宝丰)6月11日,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与河北省水利厅、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石家庄市有关县区,在槐河(一)倒虹吸工程联合举行了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河北段2020年防汛抢险联合演练。

图为裹头冲刷破坏抢险演练。 通讯员徐宝丰摄

演练现场,随着应急抢险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局长田勇下达指令,全体参与演练人员迅速投入到紧张有序地抢险中。本次演练模拟石家庄地区普降暴雨,槐河(一)倒虹吸上游水库紧急下泄洪水,造成河道水位升高后浸泡冲刷槐河(一)倒虹吸进口裹头及导流堤,威胁工程安全。演练设定了倒虹吸裹头冲刷破坏抢险,导流堤吸水膨胀袋子堤修筑,导流堤渗水部位抢护和多功能应急车,应急发电排水车、应急电源车及应急餐车等设备操作共四个科目,按照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防汛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流程,针对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先期处置、应急抢险等关键环节逐一实操检验,历时1个多小时,演练科目全部按计划顺利完成。

图为裹头渗水处理抢险演练。 通讯员徐宝丰摄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副局长戴占强到场观摩演练后表示,本次演练科目设置合理、组织有序、协同有效,下一步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提升防汛应急抢险处置能力。戴占强表示,在暑期、汛期叠加的时段,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侥幸心理,做好超标准洪水防御应对,深入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坚决夺取2020年防洪度汛的全面胜利。

河北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罗少军现场观摩并指出,确保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安全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做好河北省防汛工作的头等大事。下一步要共同围绕水利部工作部署,充分利用各级有关单位汛情、水情、工情的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协同发力,全力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度汛安全。

水利部南水北调司、河北省水利厅、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工程维护中心、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各管理处、有关县区政府及防汛管理部门相关人员观摩演练。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