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今天定州这些文物景区免费开放,快去出门游古城!

2020-06-13 11:08:44 来源:定州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3日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天贡院、文庙、汉墓石刻馆、定州博物馆将免费对公众开放。

贡院、文庙、汉墓石刻馆游客须知


一、进入景区前,请您现场使用微信扫描“河北健康码”,显示绿色方可进入。请您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37.3℃)、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将谢绝进入景区。

二、请您正确佩戴口罩,未戴口罩将谢绝进入景区。请您在排队、参观、休息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三、进入景区后,禁止随地吐痰、吸烟、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并自觉遵守防火保护等相关规定。

四、为防止人员聚集,执行预约方式进行参观(暂不接受团体预约),工作人员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客流进入景区速度和现场疏导等措施。请您自觉遵守参观要求,并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五、若参观时出现发热或身体不适等情况,请及时到隔离区并联系附近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对拒不配合工作及扰乱秩序者,由工作人员协调公安部门依法处置。以上要求,请广大游客积极配合遵守,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卫生、安全、有序的游玩环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感谢您的支持!

贡院参观预约电话:(0312)2588610

文庙参观预约电话:(0312)2587792

汉墓参观预约电话:(0312)2324722

定州博物馆游客须知

一、开放时间及区域

开放时间:

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开放区域:

二层——汉家陵阙展厅、北朝佛陀展厅

三层——天下大白展厅、尘外千年展厅、故乡星空展厅

二、预约规则

1、电话预约:仅接受散客预约,暂不接受团体预约。

预约电话:(0312)2305100

预约时间:9:00——16:00

2、您可以提前7日(含当天)进行预约。每日限额1000人,额满为止。

3.参观当日,凭身份证换票入馆参观。

三、入馆方式

1.请预约观众按预约时间到馆参观,未预约观众直接使用身份换票进馆。

2.入馆参观请您全程佩戴口罩,未戴口罩将谢绝入馆。请您在排队、安检、参观、休息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3.入馆前请您现场使用微信扫描 “河北健康码”,显示绿色方可入馆。请您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37.3℃)、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将谢绝入馆。

4.疫情防控期间,请携带有效证件。

四、参观须知

1.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我馆实际情况,暂停开展文博讲坛、快乐讲堂等活动。

2.疫情防控期间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您可以租赁自助导览讲解设备。

3.为防止人员聚集,工作人员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现场疏导等措施,请自觉遵守参观要求并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4.若参观时出现发热或身体不适等情况,请及时联系附近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对拒不配合及扰乱秩序者,由工作人员协调公安部门依法处置。

5.如有参观问题请前往二楼服务台或拨打电话咨询:(0312)2305100。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