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警方打掉特大“杀猪盘”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

2020-06-14 01:58:54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6月13日电(记者齐雷杰)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公安局近日成功打掉一个“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查扣网络服务器12台,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

今年3月,大厂警方接到张女士报警称,自己被网上结识的“男友”骗走100万元。张女士通过交友平台认识一名陌生男子,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这名男子自称是某集团数据分析师,可帮张女士投资赚钱,并发来投资获利“截图”为证。

在“男友”怂恿下,张女士下载一款手机客户端,开户进行投资买卖操作。投资20万元后,张女士发现很快赚到2万多元。随后,她又陆续追加投资80万元,但10多天后张女士发现账户资金为零。其“男友”称受到“黑天鹅”事件影响,资金全部亏损。今年3月,张女士意识到可能被骗,遂报警求助。

大厂警方专案组经调查,掌握了一团伙打着“投资理财”旗号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线索。4月中旬,专案组民警将这一团伙藏匿窝点一举端掉,缴获大量电脑和手机等作案工具。随后,民警迅速讯问犯罪嫌疑人,固定证据。

警方侦查发现,这一团伙以装饰公司掩人耳目,实施“杀猪盘”诈骗,按照诈骗金额分级提成。团伙成员在交友网站和社交平台寻找20岁至35岁女性,以“婚恋交友”为名行骗。在聊天中,犯罪嫌疑人不断向女方强调自己“金融行业成功人士”身份,展示其在某平台投资获利的虚假截图,博取女方信任,诱骗女方“投资”,并制造投资失败假象,达到骗财又骗色目的。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