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市一组"督导!河北对1386条河道集中开展清理整治

2020-06-14 05:5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树春 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清河补水任务目标、清理标准和完成时限,5月下旬以来,河北省各地以七里河、沙河、唐河、北拒马河、瀑河等5条新增常态化补水河道为重点,对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1386条河道集中开展清理整治。

唐山市曹妃甸区河岸垃圾清理现场。   河北省水利厅供图

截至5月底,这次大规模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已动员12.37万人次,动用大型机械2.78万台次,排查问题6579个,完成清理整治6566个,完成率99.8%。其中清理垃圾47.64万立方米,弃土弃渣68.27万立方米,清除非法建筑物50.61万平方米,采砂坑58.41万立方米,封堵非法排污口80个,河槽清淤疏浚197公里,河滩规整51.5公里。

为打好这次集中清理整治攻坚战,5月21日,省政府召开会议,对清河补水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各市、县闻令而动,全部成立工作专班,采取超常举措,动员组织力量,集中开展河道清理整治攻坚战。石家庄市抽调100人组成25个核查督导组,一县一组,跟进督导。唐山市就河道清理整治工作下达了市级总河长令。保定市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重点对5条补水河道进行督查。邢台市利用无人机对重点河道进行全程飞检。

河北省水利厅强化跟进督导,建立了日通报制度;采取“一市一组”督导方式,派出11个督导组对11个市及定州、辛集和雄安新区进行明察暗访,督导各地加大清整力度,加快治理进度;印发了《关于河道清理整治逐级核查签字的函》,要求各市县边排查、边整治、边核查,对完成清理整治的河道,逐级核查确认,签字背书,确保排查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

据了解,下一步,河北省将采取河道常态化排查清理、重点河道蓄水、统筹调度各类水源、加强有水河段巡查管护等综合措施,巩固好河道集中清理整治成果。省河长办将利用无人机、遥感监测、群众举报等手段,结合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四乱”问题,实行动态排查、动态清零。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