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多点发力援企稳岗扩就业

2020-06-15 04:2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落实支持政策 搭建双选平台 开展技能培训

河北衡水多点发力援企稳岗扩就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6月3日,在河北省武强县嘉华乐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50岁的喷漆工黄国权忙着打磨乐器。他告诉记者,“虽然疫情影响了两个月工作,但企业在政府的扶持下迅速复工,我们也有了稳定收入。”

“政府为支持企业发展,落实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促进就业补贴等政策,稳定了员工就业。”公司负责人于秉勋说,现在企业生产全面恢复,职工实现了稳定就业,并新安置了10个贫困劳动力,每人每月至少增收2000元。

今年以来,衡水市坚持援企、稳岗、扩就业,全力为企业提供用工保障。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该市积极落实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通过人社大数据比对,精准筛查符合条件企业并主动推送政策信息,做到免申请、免材料、免跑腿。截至目前,已为964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2487.22万元,惠及职工7.75万人,增强了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能力。

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他们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选派工作人员担任服务专员,下沉企业一线,准确掌握企业用工信息,通过本地挖潜、定向跨区域招聘、有组织输出等方式满足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截至目前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用工452个,重点企业缺工动态清零。搭建“点对点”服务保障平台,开辟绿色通道,在全市建立“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工作机制,先后协调办理15批次农民工集中外出复工共285人。

贴近用工需求,搭建双选平台。推进“衡水市网络招聘会”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为劳动力和用人单位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先后有500余家企业注册并发布了招聘信息,发布岗位16000余个,已为5000余名求职者找到工作。实施“百日免费线上培训行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提供各类实用型、多样化线上培训服务,使广大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目前已培训1452人。他们还依托有关职业院校与企业合作,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1132人。

为应对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就业造成的影响,该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3月份开展了“就业扶贫突击月”活动,全力做好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就业工作。对带动贫困户的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等带贫主体,根据吸纳贫困劳动力规模和带贫效益情况,给予一次性生产补贴,35家扶贫龙头企业和15家扶贫车间吸纳373名贫困人口就业,带动30179人增收。及时掌握贫困劳动力的返岗需求,根据务工人数、去向、时间等出行需求,核实确认出行信息,开展行前服务,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截至目前,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20655人,实现了有意愿外出务工贫困人口全部就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