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新发地:全力保障首都农产品供应

2020-06-15 12:06:02 来源:长城网

6月14日,河北新发地集团设立5000万元保供基金,并整合农产品上下游渠道,全力以赴做好应急保障,采取有效措施提升保障首都10天以上农产品供应的能力,承担起首都百姓的“菜篮子”、“果盘子”补给重任。

6月14日9时许,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内,来此采购的商贩正在进行采购、装车等操作,豆角、长豆角、尖椒等农产品经分装后被一辆辆货车拉走。

一辆京牌货车正在园区内将豆角装车。 裴春革 摄

此时一辆北京牌照的货车停在一家豆角经销商摊位前,向商户打听豆角的价格,一番了解后双方达成购买意向。商户将车上的豆角分装成袋,一袋一袋装到京牌货车上。不一会儿,原本空空的车厢已经装满。

“豆王合格、准入,西蓝花合格、准入,圆茄合格、准入……”在园区内,农产品市场准入检测结果公示栏内,6月14日的入园农产品所有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准入。

“我们加大了果蔬农残快检力度,每天都会在公示栏公示。”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的运营方,河北新发地集团(以下简称“河北新发地”)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集团健全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实现全覆盖式检验检测,确保入园产品“零风险”安全供应。同时,园区对进场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对工作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确保交易区绝对安全。

6月14日,园区内农产品市场准入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裴春革 摄

该工作人员介绍,北京新发地爆发新疫情后,河北新发地第一时间对接触过敏感区域的商户进行排查、隔离,并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截至6月14日11时,28名接受检测者结果均为阴性。同时,该集团还禁止疫情严重区域的商户进入河北新发地园区经营。

“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应急保障,保障首都农产品安全稳定供应。”河北新发地集团总裁魏树俭表示,目前市场农产品供应充足。河北新发地将应急保供作为重点工作,设立5000万元保供基金,专项用于货源组织和调拨以及专项奖励。同时,该集团将采取有效措施提升保障首都10天以上农产品供应的能力,承担起首都百姓的“菜篮子”“果盘子”补给重任。(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李孟岩)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