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钢近三年有24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2020-06-16 00:5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0.4mm极薄规格镀铝板、430g/㎡极限厚锌层锌铝镁产品、时速350公里百米高速轨……今年以来,河钢集团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多款具有创新性、市场性的新产品下线,为钢铁家族增添“新丁”。

6月5日,“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标尾段主体工程顺利完工。截至目前,河钢为该项目批量供应1Ni耐海洋环境桥梁钢板货万余吨。

1Ni耐海洋环境桥梁钢板被行业公认为是“新世纪绿色环保钢种”之一,是体现钢企研发竞争力的标志性产品。

针对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项目需求,河钢组建课题攻关组,创新冶炼、轧制和热处理工艺,突破了钢种特殊成分设计条件下表面质量难以控制、高合金含量与耐海洋气候腐蚀系数不匹配等行业技术瓶颈,成功研发出,在国内首次实现1Ni耐海洋环境桥梁钢板工业化量产,对国内1Ni耐海洋环境桥梁钢板的开发应用起到示范作用。

不少光伏电站建设于滩涂、沙漠等恶劣气候环境,对支架用钢品质要求很高。5月21日,40吨430g/㎡极限厚锌层锌铝镁产品在河钢唐钢成功下线。

这是为光伏行业定向研发的支架用钢,用于替代目前光伏行业大量采用的传统结构镀锌产品,不仅镀层粘附性、均匀性、致密性更高,还可节约50%以上的锌资源,绿色环保和成本优势极为明显。

在重轨钢领域,为国家铁路工程鲁南高铁量身定制350公里/小时百米高速轨,是目前世界运行最高时速的高速轨;在汽车板领域,成功下线0.4mm规格的镀铝板产品,成为国内具备0.4mm-3.0mm全厚度规格镀铝板产品批量生产能力的唯一一家企业;在家电板领域,第七代家电板DVM数码印刷彩板用于海尔高端冰箱……

河钢相关负责人表示,技术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不断攻克新技术、研制新产品,是企业发展致胜的关键之举。近3年来,河钢发挥全球技术研发平台优势,着力培育行业第一、 唯一和替代进口产品,加快在超高强汽车钢、覆膜家电板、海工钢等领域打造更多“单打冠军”,已有24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