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机场改扩建主体工程完工 今年内投入运行

2020-06-16 04:3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机场改扩建主体工程完工

今年内投入运行

邯郸机场改扩建主体工程完工。(视频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6月14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建设项目——邯郸机场改扩建主体工程完工,计划年内投入运行。

邯郸机场改扩建工程2018年5月开工建设,主要包括新建大型航站楼、航管楼、跑道升级和通航机库等,包括增设5G通讯设施,其中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航站楼,采用了中国传统古建筑造型与现代设计理念完美融合的“飞檐华盖”新结构,既彰显了邯郸古都气质,又不失现代美感,使我国个性化机场建设的设计理念和施工经验更趋完善。在节能环保方面,邯郸机场航站楼外墙大面积采用倾斜式玻璃幕墙,以及顶部镂空的古建筑造型结构,能够大幅提升自然采光效果,减少室内灯光照明,有效节约能耗。

据介绍,目前机场智能化值机和安检等系统安装调试工作已全面展开,整个工程今年内投用后,将形成区域性航空枢纽,年旅客吞吐量将由目前的100万人次提升到300万人次。近期,邯郸机场将增开到青岛、桂林、南宁等地的航线,并加大邯郸至西南、华东及中南地区的航班密度,充分发挥邯郸地处晋冀鲁豫四省交界的辐射优势,完善京津冀交通网络布局,助推旅游、航空物流和仓储等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