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应届师范生们注意了: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申报月底截止

2020-06-16 11:3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5日,记者从马云公益基金会了解到,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申报将于6月30日截止,有志于投身乡村教育的应届师范生请赶紧注册申报。另外,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和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已于5月30日停止申报,共收到有效申报材料6643份。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每年都在寻找投身乡村教育的师范毕业生,持续5年为每位入选者提供10万元支持,包括个人资助和专业培养。前两年马云公益基金会每年评选100名师范毕业生,今年起每年评选300人。受疫情影响,今年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延长了申报期限,申报将于6月30日截止。申报者为师范院校应届毕业生,从教学校为乡村学校即可,不受贫困县限制。

目前已有包括杭州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河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110余所师范院校的应届师范生注册申报。

马云乡村教师计划

今年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共收到有效申报材料5534份,其中本科学历4502人、硕士学历121人,博士学历1人,本科及以上学历申报者占比83.5%。

申报结束后将进行初筛。本届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入围教师人数由往年的400人增加至600人。入围名单将由志愿者和各省合作媒体一并选出,并在基金会官网进行公示,此后还将进行初评和现场终评、复核等,最终确定100位获奖教师。每位获奖者将获得持续3年总计10万元的支持。每年腊八节,基金会还会在三亚为当届获奖教师举行颁奖典礼。

马云乡村校长计划

今年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共收到有效申报材料1109份,申报人数排名前三位的省份为甘肃、贵州和云南。

每年马云乡村校长计划都会寻找20位具有使命担当、管理智慧及有社会影响力的新乡村教育家代表,持续3年为每人提供总计50万元的支持,其中包括10万元校长个人资助、10万元持续领导力提升计划和30万元学校发展创新实践基金。截至2019年底,马云公益基金会一共组织了3次国际游学,分别前往美国、以色列交流学习。(燕都融媒体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