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红带货云采摘”遵化线上销售45万斤香白杏

2020-06-16 14:5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 通讯员王双利 张旭)6月13日,30余名“网红”跟随杏农在遵化市娘娘庄乡芦北山村杏园穿梭,通过互联网直播带领260余万名网友“云采摘”遵化“娘娘贡杏”。

今年受疫情影响,遵化市娘娘庄乡预判外地客商将减少,于是将“娘娘贡杏”采摘节搬上网络平台,通过云“吆喝”和采摘直播,帮助杏农拓宽销路,促进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据悉,此次娘娘贡杏“云采摘”节从6月8日一直持续到6月22日。北京、天津、廊坊、承德以及唐山等地10多家电视媒体参加了活动,106名全国和当地网红进行了直播带货,线上销售香白杏45万斤,“娘娘贡”香白杏知名度再次刷新,成了热销品。

近年来,遵化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把香白杏作为娘娘庄乡相古庄、芦西山等10余个村庄特色产业打造,通过举办“杏花节”“娘娘贡杏采摘节”,参加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等节庆活动,加强“娘娘贡杏”品牌塑造和产品推广,使香白杏零售价由以前的0.8元/斤提高至8元/斤,在北京国际农产品博览会上,还曾卖出25元一个的高价,带动全乡4000多户农户增收,有力促进了贫困户增收脱贫。目前,该乡香白杏种植面积达10000余亩,年产量1600万斤,畅销东北、京津冀地区。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