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市委书记王现坤赴二分干渠沿线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2020-06-16 16:47:46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4日,市委书记王现坤赴二分干渠沿线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职责,扎实推进水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确保渠道治理成果得到巩固,满足人民群众享受绿色、追求健康的生活需求。市领导范玉柱、刘士民一同巡河。市委办、水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巡河。

二分干渠是辛集市南部一条重要的灌溉渠道,自石津干渠三干渠引水,水源为南水北调水,水质二类,主要用于生态补水和工业直供。王现坤一行由二分干渠与三干渠交汇处开始,沿二分干渠一路前行,沿路查看渠道生态保护、水资源管理和渠道两侧绿化硬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具体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巡河过程中,王现坤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压实河长责任,做好渠道日常管护和巡河工作,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等任务,确保将河长制落到实处;要持续推进渠道整治,狠抓水面保洁、水质改善等工作,同时大力加强渠道两侧绿化、硬化和环境整治,打造一条“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绿色生态廊道,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要在渠道显要位置设立安全标识,张贴警示标语,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溺水等意外事件的发生。

巡河前,王现坤一行到徐家庄村蓄水池扩挖工程施工现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施工材料抽检、监理单位资质和扬尘治理等情况。王现坤要求,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管理;水务局等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工程有序推进。(记者张思瑶、王鹏)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