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曹妃甸警方成功打掉一以租车为名的犯罪团伙

2020-06-16 16:4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郑文静)“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新城治安分局坚持高站位,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姿态强势亮剑。近日,新城治安分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沈某波(男,19岁,滦南县人)等7人,破获案件11起。

今年以来,新城辖区内接连发生数起因租车被敲诈勒索案件,为尽快消除社会影响,新城治安分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租车行乱象问题,抽调精干警力组建专班靶向打击。办案民警辗转山东、石家庄、保定等地艰苦摸排、调查取证,一个以租车行为掩护,对承租人实施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经查,犯罪嫌疑人沈某波等人以“江哥汽车租赁公司”的名义招揽租车业务,在承租人交还车辆时以车辆损害为由对受害人实施敲诈勒索,对不配合人员则纠集多人实施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侵害了受害人的合法权益,社会影响恶劣。

5月15日,新城治安分局在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对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进行集中收网抓捕。经过近7个小时的蹲守,警方首日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扣涉案车辆2台,后续通过网上缉捕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沈某波、刘某亮(男,20岁,滦南县人),杨某(男,28岁,滦南县人)等7人对利用租车为名实施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