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天时间,3000吨“河北菜”调运北京

2020-06-16 20:5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所有蔬菜都已装好车,马上发往北京!”6月16日上午,在廊坊固安县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人戴着口罩从蔬菜采摘到打包忙个不停,专业运输车在院子里卸筐、载货,整装待发。几个小时后,20多种新鲜蔬菜将出现在北京各大超市门店的货架上。

图为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商户在分拣包装蔬菜发往北京。河北新发地供图

该合作社理事长张顺斋告诉记者,针对这几天的特殊情况,合作社通过加大园区内蔬菜的采购量,调配周边蔬菜基地保证供应。当前,他们向北京的蔬菜供应量比平时增加了近2倍,每天要派送150余吨直供北京,保障首都“菜篮子”供应充足。

1月16日凌晨时分,在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区,商户们或忙着出货,或忙着分拣包装,不停地补货、调度,满载各种农产品的运输车在园区内频繁穿梭。

在B3交易区,经营蔬菜的商户张庆东正指挥着工人们装车。“这两天出货量比较大,根据市场需求,我们在东北、福建、山东等产地增加了豆角、花生、毛豆等品种的采购,销售额翻了两三番。”张庆东介绍说。

据了解,受北京疫情影响,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内交易量激增。为此,市场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每隔2个小时统计市场上吞吐的情况,并在全国范围内与政府和产地对接,接洽更多主产区的货源,保障市场供应量。他们启动了5万吨应急储备库,每天蔬果存量不低于2万吨,以满足北京及周边市场需求。同时,高碑店市相关部门对干线物流资源进行整合,开辟了一些点对点物流专线,确保物流体系高效畅通。

在北京,有18家连锁店的新隆嘉超市也选择到河北新发地市场进行采购。超市采购负责人介绍,“采购涉及果蔬全品类,6月14日有20辆车的总采购量,大概是180多吨,初步预测今后会增加采购量。”为进一步实现高效采购,保障产品充足,新隆嘉超市指派10名采购人员驻扎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区,便于第一时间了解价格动态,搜寻优质货源。

河北省是蔬菜产销大省,是北京重要的蔬菜供应基地,常年在北京蔬菜市场占有率在40%以上。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暂时休市以来,河北省高度重视应急调运工作,以邯郸、廊坊、唐山为重点,组织协调各大蔬菜生产基地,主动与北京大型超市、社区商店、餐馆等进行对接,签订定向供货订单,各地各部门通过提高供应能力,开辟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压减运输费用等措施,加强对北京市场供应。6月14日至15日两天时间,全省共调运3000吨蔬菜运往北京,保障了北京市民吃上新鲜菜、安全菜、放心菜。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