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5人入选2020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2020-06-16 21:0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为发挥典型示范和价值引领作用,推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评选出了“2020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河北省的王立文、刘振兴、王惠远、王成东、彭俣航5名环保志愿者榜上有名。

来自廊坊市安次区东沽港文化站的王立文是一名词作家。多年来,他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创作了一批倡导生态环境保护的歌曲,《一朵白云》《又见春风吹起》《绿水映青山》等歌曲被广为传唱。

衡水广播电视台刘振兴,既是一名电视人又是一名环保志愿者,他策划的《美丽衡水》新闻栏目是衡水市第一档环境新闻专栏,他发起的民间环保组织——衡水市绿色环保发展联合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已是耄耋之年的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育花路小学退休教师王惠远,自退休以来就投身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个人累计出资200余万元投礁填海、放流海产种苗,为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改善近岸海域生态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沧州市新华区大运河爱心志愿协会的王成东,是河北省民间河湖长制发起人。2018年以来,民间河湖长公益行动招募民间河湖长200名、巡河志愿者两万余名,开展水环境公益活动200余场,助力河湖生态环境改善。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彭俣航,借助学校平台多次参与生态环保工作,投身垃圾分类、环境宣教、野生动植物保护、蓝天保卫等系列活动,成为青年一代践行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的优秀代表。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