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郭子瑄加盟河北衡水湖女篮:为家乡打球是件光荣的事

2020-06-17 05:2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郭子瑄谈加盟河北衡水湖女篮感受

能为家乡打球是件光荣的事

日前,河北英励篮球俱乐部宣布与曾入选国家队的前山西女篮队员郭子瑄签约,下赛季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郭子瑄将身披英励下属的河北衡水湖女篮11号战袍出战。这个23岁的邯郸姑娘,多年前从河北女篮起步,后一直征战在国家队和其他WCBA球队,如今能重回家乡打球,不少河北球迷感到由衷高兴。重回家乡球队,郭子瑄是何感受?她正在忙什么?

带着这些问题,6月16日,记者专访了郭子瑄,带你了解这个“颜值和球技合一”的女篮球员。

问:签约前,对英励俱乐部和河北衡水湖女篮有了解吗?

郭子瑄:有了解,因为毕竟是自己家乡球队嘛,所以我之前也很关注它的动态。在我看来,这是一支很年轻且富有活力的队伍。

问:重回家乡打球是什么感受?

郭子瑄:我觉得一点也不陌生,很有归属感。能为家乡球队打球,这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现在能有这样的机会,我觉得我是幸运的。我很期待作为河北球员上场比赛的那一天。

问:签约以后在做些什么?现在的生活和训练状态如何?

郭子瑄:因为当下没有比赛,所以我眼下需要做的就是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我的生活和训练状态同以前相比,并没有什么差别,不过因为“河北生涯”的启动也相当于一个新的开始,所以我觉得自己很有动力!希望接下来自己能通过积极训练保持好体能状态,这样在全运会或者联赛重新开始之后,我可以尽快适应比赛节奏。

问:目前俱乐部为你做了哪些安排?和队友们相处磨合得如何?

郭子瑄:食宿上,俱乐部安排得比较周到,现在随队训练一周时间了,还在恢复期。我和队友相处比较融洽,训练之余我们会闲谈一些与篮球无关的场外话题,哈哈。

问:这些年在国家队和各个俱乐部打球,觉得有什么不同之处?有没有哪场比赛、哪个瞬间曾给你留下深刻印象?

郭子瑄:在国家队我现在还是个新人。相比职业联赛而言,在国家队为国出征的感觉特别神圣,每次比赛,我心里都会有很强烈的使命感。印象最深的,就是去年的西昌四国赛,我们以83∶65大胜日本队的那场,那场我发挥很好,队伍也打出了很高的水平,现在想起来还很激动。

问:下赛季就要代表河北出战,俱乐部对你有什么期待?你希望自己在日常训练和比赛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郭子瑄:俱乐部希望我能开开心心地训练和比赛就好。我希望自己能在日常训练中是个非常积极向上的模样啦!对于比赛,我会全力以赴,在比赛中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来。

问:对于东京奥运会女篮比赛有什么目标?

郭子瑄:我的目标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再次入选国家队。能够为国争光一直是我最大的愿望,我会向着这个目标不懈努力!(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