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开展专项行动严打各类违法犯罪

2020-06-17 14:4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武装巡逻。张家口市公安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田春雷) 破获刑事案件827起,刑事拘留440人,批准逮捕174人,移送起诉551人;受理行政案件3306起,行政拘留2067人……自4月24日“亮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北省张家口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结合冬奥安保筹备工作特点,围绕各领域违法犯罪全面发起严打、严防、严管、严控的凌厉攻势,一大批违法犯罪分子落入法网,一大批隐患得到有效整治。

图为日常安保。张家口市公安局供图

张家口市公安机关以“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展开为期一个月的“治安清剿”,通过运用治安管控、清源疏堵、摸排查访等多种手段,主动出击,着力对容易藏污纳垢的重点场所和“黄赌毒盗”违法犯罪进行集中清查和打击。行动中,清查出租房屋、民宿、中小旅店等重点部位2476个,现场发现整改问题81起,盘查车辆2145辆次,核查人员4452人次,查获各类违法案件36起。电信诈骗案件一直是近年影响群众生活的多发案件,今年以来,张家口警方抓住“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契机,连续破获一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公安局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3起,同比上升194%,抓获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嫌疑人38名,同比上升850%,止付涉案资金3207万元,冻结涉案资金424万元。

专项行动中,张家口警方利用刑事技术、信息情报、反诈中心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全市业务指导、技术指导、资源整合作用,在追捕网逃、扫黑除恶、命案积案工作中取得多项战果。全市共打掉涉恶团伙10个,抓获80人。从4月24日至5月29日,破获刑事案件641起,同比上升110.2%;共刑事拘留438人,同比上升30%。5月16日,诈骗40余万元潜逃12年的河南上网追逃犯罪嫌疑人田某被张家口桥东警方抓获;5月18日,杀人后潜逃19年的安徽上网追逃犯罪嫌疑人郭某良被张家口阳原警方抓获;5月20日,抢劫杀人潜逃26年的内蒙古上网追逃犯罪嫌疑人李某林被张家口阳原警方抓获。

在做好打击整治工作的同时,张家口市公安局注重打防结合、巡控并举,在防字上下功夫,在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上做文章。4月28日开始,张家口市公安局在主城区出动160名警力、9辆警车,实行全天候常态化24小时巡逻,做到白天见警察、夜晚闪警灯,随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及时核查可疑人员,迅速处置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