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科技型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燕郊高新区打造科技企业孵化摇篮

2020-06-17 15:2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稳控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产品研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大山、唐炎)“创业和做研究完全是两码事,我开始创业时连怎么注册公司都不懂。燕郊高新区创业中心领导了解情况后给我系统讲解了创业中心的优势和本地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帮扶资助政策,使我下定决心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起了创业新篇章。”河北稳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利凯说,2014年他开始和朋友创业,中关村周边高昂的场地费用和运营成本让他把目光转向燕郊。

位于燕郊高新区创业中心的河北稳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设备自动化测量、检测,控制系统研发的物联网测控技术公司。 从2014年入驻燕郊创业中心孵化器以来,燕郊创业中心积极为公司引进高端人才,开展专家的辅导,申请各级财政资金近200万元,帮助公司完成“非接触式空间位移测量装置”“光学雨量探测方法及探测装置”等54项专利的申请授权。2019年公司员工从最初的5人发展到21人,产值达200余万元。

今年受疫情影响,行业上下游企业基本处于静止状态,稳控科技有限公司迅速转型升级,将现有红外温感技术进行升级改造,最终成功将升级后的红外单点测试技术、红外呈像技术应用到测温枪、测温门等民用领域,产品销售形成了新的增长点,改造升级后的产品销售额达100余万元,实现逆势发展。

稳控科技只是燕郊高新区创业中心孵化器众多企业中的一个缩影。燕郊创业中心于2007年初启动,是廊坊市第一家国家级孵化器。多年来,创业中心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引进律师事务所、公证处、人才中心等中介服务机构,搭建商务服务平台、技术支撑与交易服务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专家服务平台、中介服务平台、信息网络服务平台、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和企业后期发展服务平台八大服务平台。

累计为孵化企业提供工商注册、基金申报、专利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等各类服务3000多项次;累计培育45家孵化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落实奖励资金1340万元;辅导77家孵化企业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33家孵化企业获得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科普基地等专业资质认定,落实奖励资金2000多万元;培育孵化企业累计获得600多项知识产权认定。创业中心积极营造适合于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局部优化环境,成功打造了一个创新创业摇篮。

目前,燕郊高新区有包括创业中心在内的国家级、省市级孵化器、众创空间共15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孵化器3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科创园23家,总孵化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近600家。2020年还将培育城美科技孵化器争列省级孵化器、燕京总部基地争列廊坊市级孵化器,选拔推荐5家企业创建研发平台,提升高新区产业承载能力,增加孵化面积2万平方米,同时充分发挥高新区创业中心国家级品牌优势,加强与区中园合作,打造“孵化-加速-专业园”一体化空间载体链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