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云剧场邀你看河北梆子

2020-06-18 18:14:59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雏凤凌空》剧照

近日,石家庄市演艺公司推出的石家庄·云剧场受到了许多戏曲爱好者的欢迎。本周的6月19日、20日晚,石家庄·云剧场为观众准备的是两部河北梆子,由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带来的《雏凤凌空》《百花公主》。

《百花公主》剧照

《雏凤凌空》是传统戏剧经典。剧中,宋辽交战,杨门女将八姐、九妹于双龙谷被敌围困,佘太君命丫环杨排风前去歼敌解围的故事。该剧情节丰富,保留了传奇喜剧风格和浪漫主义色彩的同时,升华了爱国主义思想,彰显新生力量富有的生命力,体现了小人物有大智慧和“不拘一格降人才”的主题。    

《雏凤凌空》剧照

《百花公主》同样是市河北梆子剧团的代表剧目。该剧讲述的是元代,安西国的百花公主英勇善战,三代老臣巴兰公足智多谋,导致单祁国屡次侵犯不能得逞。于是,单祁国大驸马海俊用苦肉计骗得百花信任,并赠剑定情。百花点将台委派海俊重任,导致百花城失守,安西王被杀。随后,百花公主醒悟,寻得海俊,夺回定情剑,并将其杀死。值得一提的是,本剧中饰演百花公主的为全国政协委员、该团团长、梅花奖获得者刘莉沙。

《百花公主》剧照

为了满足广大戏曲爱好者的观剧需求,石家庄市演艺公司特别推出了石家庄·云剧场。从6月5日开始,每周五、周六晚,石家庄·云剧场都将在线“营业”,通过网络,观众可以欣赏我市5大直属戏曲院团的50部经典剧目。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