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今年上半年新增美丽庭院935608户

2020-06-18 21:1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王立坤)近年来,河北省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作用,组织广大妇女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创建美丽庭院,截至目前,今年河北新建美丽庭院935608户,完成全年创建总任务的46.8%;创建精品庭院167792户,完成全年创建总任务的45.6%。目前河北已累计创建美丽庭院786.6万户,以家庭的整洁美观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年上半年,为降低疫情影响,确保如期完成美丽庭院创建任务目标,河北省妇联积极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性措施。应对疫情防控,充实调整创建内容,把抓好抓实庭院垃圾分类明确纳入创建内容,引领促进农村生活变革。把拒绝野味等抗疫具体举措纳入美丽庭院创建标准,引导家庭成员践行健康生活理念。

搭建掌上平台,提供云服务确保创建进度。今天,美丽庭院专项行动网上“云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汇总全省美丽庭院创建动态,展示全省特色美丽庭院创建成果,实现创建工作共建共享共促,确保疫情期间创建节奏不放缓。

融合产业发展,撬动“美丽经济”。把美丽庭院创建与乡土文化、民间美食、特色民俗、旅游资源相结合,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宜文则文,着力打造“一村一景一业”,激发发展活力,增强农村妇女居家创收能力,用美丽环境催生“美丽经济”。

抓实宣传教育,助推爱国卫生运动。着眼妇女宣传教育和素质提升,推动妇女讲习所建设,深化“五个服务项目”,组织4600名志愿讲师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层妇女之家深入宣讲,广泛开通网络公开课、直播课,以讲促学、以讲促做,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卫生整治,打造健康环境,以每家每户的面貌改善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开展主题宣传,确保创建高潮迭起。持续开展“跟着抖音赏庭院”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围绕今年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开展“最美人间四月天·疫走繁花开”庭院园艺直播课活动、“感恩母亲节·我为妈妈做大餐”庭院厨艺秀活动、“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参与”环保知识比赛活动等,做到周周有展示、月月有主题,提升美丽庭院创建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接下来,为确保“到2020年底,新建美丽庭院200万户,实现全省农村50%以上庭院建成美丽庭院,10%的庭院建成精品庭院”的任务目标,河北省妇联将继续立足系统创新,干在实处,统筹规划,组织省市县乡村五级妇联上下联动、同抓共促,创建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持续保持目前美丽庭院创建的全面发动、整体推进、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