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5G商用牌照发放一年:5G让生活越来越“智能”

2020-06-19 05:2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建产业生态,让5G更好赋能智慧生活

5G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远不止这些。河北移动唐山分公司5G销售拓展部主管陈伟光向人们描述了一下未来人们的生活场景:

通过VR技术还原场景,网购前可以在家里虚拟试衣,买房子可以远程看房,旅游可以提前在家里体验景点,上课时可以做虚拟实验,高危的飞行训练也可以通过VR进行模拟。

“在5G时代,你眼前的一切都可以连接在一起,水杯、汽车、空调、电视机、农作物……真正实现万物互联互通。”在陈伟光看来,让5G更好赋能智慧生活,首先需要创建良好的5G产业生态。其中,5G网络的覆盖以及5G终端的普及是重要的一环。

在河北省,5G网络正在加速覆盖。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目前,全省已建成7460个5G基站,雄安新区主城区、冬奥会张家口崇礼赛区核心区域、石家庄重点商圈等重点区域已实现5G信号覆盖。到今年底,河北省将实现11个设区市和雄安新区主城区公共区域5G信号覆盖。

5G终端普及方面,目前河北省各基础电信企业也正在通过套餐升级优惠、信用购机等举措,促进5G终端消费,加快用户向5G迁移。

5G应用的创新,需要整个社会的支持和整个产业生态的配合。李晓明指出,5G推广应用中,政府和市场要协同发力,政府部门主要着力于总体规划设计,密切留意市场的变化和声音,挖掘阻碍5G应用的共性难点堵点,将其作为考虑因素充分地纳入设计方案中,为5G应用创造良好的平台。各市场主体则需加快研发并推广5G+VR/AR、赛事直播、游戏娱乐、虚拟购物等应用,丰富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