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定州市住建局开展暑期汛期安全专项检查

2020-06-19 09:30:49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住建局开展暑期汛期安全专项检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暑期汛期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情况,对一线操作人员暑期、汛期安全生产知识和防护、救护技能的培训教育情况。检查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线路搭设、漏电保护器设置和外电防护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闸箱门锁是否齐全。加强对塔机基础有无排水、基坑排水、高大工程脚手架基础和模板支撑系统的检查力度,防止起重设备或设施发生事故。加大对基础开挖、基坑支护、管沟开挖和支护,特别是深基坑的开挖和支护的监督检查,防止发生土方坍塌事故。加强施工现场食堂、宿舍、办公室、仓库以及围墙等基础设施的检查,防止发生食物中毒和宿舍、围墙坍塌事故。加强对斜坡、高切坡附近建设工程的监督检查和日常巡查,严禁在斜坡、高切坡附近上方及坡脚乱挖、乱建宿舍、仓库等临时设施、随意堆放材料等,防止因滑坡造成的伤亡事故发生。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落实责任、及时整改;短期内难以彻底整改的,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加以监控,确保安全渡汛。

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暑期、汛期安全应急值守,完善预警工作机制,做好自然灾害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做出快速反应,及时有力有效处置险情。(记者聂资滨)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