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第一批市级人才公寓19日摇号分配完成

2020-06-19 10:3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第一批市级人才公寓昨日摇号分配完成

534套公寓配租给B卡人才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春炜

534套公寓通过摇号分配给了在石家庄拥有人才B卡的人。为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缓解人才的住房需求,6月18日,石家庄市举办了第一批人才公寓公开摇号分配仪式。

据悉,本次B卡人才公寓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高端优先、按地域、分层次保障的原则进行分配。B卡博士人才优先保障,其他B卡人才采取公开随机摇号的方式进行分配。

分配 679名B卡人才进入配租环节

今年,石家庄面向市内六区人才绿卡A卡、B卡人才分配了第一批市级人才公寓。符合条件人员于今年5月19日—26日,到用人单位进行了申请。

据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符合条件的人才以家庭为单位只能申请一套人才公寓。B卡人才从5月19日开始申请报名,截止到26日,经个人申请、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初审、市人社局复审,将符合条件的和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市人社局网站进行了公示,最终有679名B卡人才进入配租环节。

这次B卡人才公寓分博士、硕士、本科三个层次,根据申请人选房意愿,采取公开随机摇号的方式,按荣盛华府、德贤公馆进行:B卡人才中博士按照申请人数保障,随机摇号分配房号;剩余房源按B卡人才中申请硕士、本科人数占硕本总申请人数的比例,确定硕士、本科公寓分配数量,分别随机摇号分配;若出现空余房源,从服从调剂的人员中随机摇号分配,不再区分硕士、本科人才。摇号结果当场宣布,当天在市人社局网站公布,并报市委组织部备案。

配租成功的申请人可凭身份证到市人社局领取《石家庄市人才公寓配租通知单》,由于个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住手续的,视同自动放弃;自动放弃或退房的人才,两年内不能申请人才公寓。

特别提醒:配租成功的申请人请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到配租小区办理有关手续。

心声 申请到公寓在石家庄有了归属感

6月18日上午10时,石家庄市第一批市级人才公寓摇号仪式开始。此次参加摇号的申请人共有679名,分配房源为534套。作为石家庄市第一批市级人才公寓摇号的申请人,来自石家庄学院的李峻峰分配到了自己理想的公寓。32岁的李峻峰首都师范大学博士毕业后,2019年9月份来到石家庄学院工作,并申请到了人才绿卡B卡。“参加这次人才公寓摇号特别开心,我爱人还有一个月就到预产期了,我的宝宝就要出生了,现在分配到公寓觉得真是双喜临门。”李峻峰的言语中透露着开心。

李峻峰说,自己和爱人现在在石家庄学院附近租了一套两室的房子,每个月的租金为1600元。现在分配到了人才公寓,租金可以节省一半,而且居住环境也好了很多。

和李峻峰一样幸运的还有博士毕业的赵元元,从天津医科大学毕业后,赵元元来到了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工作。赵元元现在租住的房子是一室一厅,每月的租金为1300元。“我的宝宝也快要出生了,所以一直想换一个平米数大一些的房子,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在赵元元看来,石家庄对于人才很重视,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也很好,生活在这座城市里自己很安心。

政策 一系列让高层次人才温暖的政策

2017年,石家庄市推出人才绿卡政策,针对A卡、B卡以及县(市区)卡持卡人,提供科研扶持、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等差异化服务。目前石家庄市已引进诺奖获得者、院士等高层次人才85名,引进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6377名,发放A卡815张,B卡5994张,县(市、区)卡17804张。“搞科研有支持,购房租房有补贴,公交地铁可以免费坐,一系列政策都让我感到很温暖。”一位拿到了人才B卡的博士说。

此外,围绕现代产业发展需求,石家庄大力引进高精尖人才、产业急需人才及青年人才。对全职引进的国家级高端人才,给予每人500万元至10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和100万元至200万元安家费补贴;对入选“市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的产业急需人才,3年内每年提供10万元专项资助,每月给予1000元岗位补贴;对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和“双一流”建设高校硕士、本科毕业生,5年内每月分别给予2000元、1500元、1000元的房租补贴,在市域内购买首套自用商品住房的,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石家庄还倾力搭建科技研发平台。鼓励大中型企业与名校名院名所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共建实验室、工作站、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