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新增病例行程轨迹公布!辽宁新增病例曾途经河北

2020-06-19 15:25:37 来源:雄安发布、国家卫健委、辽宁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关于确诊病例张某某的活动轨迹

病例10,张某某,女,41岁,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人,在北京新发地海鲜批发市场工作。系6月18日公布病例9李某某的妻子。6月3日、11日、13日与其丈夫李某某3次自驾车从北京新发地往返安新县赵北口西街村。6月14日到安新县隔离点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17日转至保定市人民医院。

新闻链接

辽宁新增确诊病例

所乘高铁曾途经河北

昨日,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32例,其中本土病例28例(北京25例,河北2例,辽宁1例)。辽宁省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为宋某某,系北京市确诊病例刘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为沈阳市报告病例,属轻型病例。至此,辽宁省已经通报3例北京关联病例。

今天,沈阳市卫健委通报了新增病例宋某某的详细轨迹,宋某某与辽宁省6月13日确诊的郎某某、王某某为同事,一行四人于6月11日乘坐高铁G395次从北京南站出发,来沈出差,当日14时9分到达沈阳南站。宋某某、郎某某、王某某座位号分别为3车7B、3车7A、3车8A,该高铁曾在河北这些站点停靠。

根据沈阳市卫健委通报,宋某某一行四人于6月11日乘坐高铁G395次从北京南站出发,来沈出差(同行人员郎某某、王某某已于6月1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已于6月14日进行了通报),当日14时9分到达沈阳南站。

宋某某座位号为3车7B,郎某某、王某某座位号分别为3车7A、3车8A。

据悉,高铁G395次从北京南站出发,经过河北廊坊站、唐山站、秦皇岛站。

温馨提示:

现提醒在上述过程中与宋某某有过接触的市民,按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需采取如下措施:

1.立即向所在社区或村委会登记备案,社区或村委会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持续跟踪反馈情况,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

2.要减少与他人接触,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14天内居家暂不要外出;

3.在此期间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与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或佩戴口罩,前往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医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