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快乐操场打造更美好的童年记忆

2020-06-20 03:3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快乐操场”走进阜平涞源

快乐操场打造更美好的童年记忆

马驹石小学学生们进行拔河比赛

2019年12月底,由河北体彩中心和燕赵都市报共同发起的2019“快乐操场”大型公益活动来到保定市阜平县和涞源县,为这里的11所中、小学和教育点的山里娃们捐献了多种体育器材。踢毽子、拔河、打乒乓球、跳绳……山里孩子的体育课和课间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大山中的学校洋溢起天真烂漫的欢声笑语。

阜平白家峪小学:

体育课变得丰富多彩

“真的很感谢省体彩中心,为孩子们捐献的这些体育器材让学校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白家峪小学校长李志亮说。省体彩中心给学校捐献的乒乓球桌、简易足球门、足球、篮球、跳绳等多种体育器材,让孩子们沉浸在快乐中。

白家峪小学盖在山腰上,教室外就是长满枯草的山坡。因为空间受限,建校之初没有修建操场,学生们体育活动的范围只有两个篮球场那么大。“以前上体育课只能简单地跑跑步,做做操。现在可好了,孩子们的体育课变得丰富多彩,接触到了更多的体育项目。尤其是乒乓球,孩子们以前都没接触过,现在一下课都争相去打,成为孩子们最喜欢的一项运动。”李志亮说。

今年54岁的李志亮已经在山区的教育岗位上坚守了30多年,学生们能快乐地学习、成长对他来说就是最大的欣慰。“我们已经跟上级部门申请为学校建设操场,没准明年你们再来的时候,操场就建成了,到时候孩子们的体育课就更丰富了!”李志亮笑着说。

阜平北果园中学:

体育器材就像及时雨

山脚下的北果园中学有一个宽敞漂亮的橡胶操场,校长王银亮向记者介绍:“孩子们用的这些板羽球、乒乓球桌、跳绳、单杠、肋木架、体操垫等都是省体彩中心捐献的。”

王银亮告诉记者,学校虽然建有操场,但是此前缺少体育器材,体育课相对来说比较单调。“以前也就是绕着操场跑圈,男生还可以踢足球和打篮球,但是女生却不知道该干什么,所以体育课上很多女学生就是聚在一起聊天。有了板羽球,有了乒乓球,有了跳绳,女生们也都热衷参与体育运动了。这些体育器材就像‘及时雨’,让学生们的体育活动得以丰富地开展,学生们的精气神都比以前更好了。”

“强身健体,对于学生们的学习和成长有很大帮助,我们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些器材。”王银亮说,真的非常感谢“快乐操场”活动给学生们送来的健康和快乐,也向省体彩中心致敬。

阜平马驹石小学:

孩子们从没这样快乐过

2019年12月底,记者来到马驹石小学时,正赶上课间休息,语文老师张晓进正在教学楼前的空地上和一群二年级的学生比赛跳绳。张晓进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笑着说:“孩子们从来没有这样快乐过,多亏了这些器材!现在不光孩子们喜欢运动,连我们老师有时都忍不住和孩子们一块玩。玩的体育项目多了,其实也有益于学习。”

“器材送过来时,娃们可高兴了!”马驹石小学校长李国旗告诉记者,省体彩中心给学校捐献了象棋、跳棋、毽子、足球、篮球、拔河绳、乒乓球等体育器材。“此前因学校空间有限,缺少器材,很难开展体育活动,上体育课也基本都是做完操后便让孩子们自由活动,没什么可玩的。而省体彩中心这次捐献的体育器材彻底改变了这个局面,孩子们的体育课和课间生活变得生动有趣。我们还组织了拔河比赛、跳绳比赛、篮球比赛等,让孩子们在运动中释放天性,在比赛中凝聚友谊。”

李国旗说,学校已经在修建新操场了,相信新操场建成后,这些体育器材会得到更好地利用,“再次代表学校和孩子们向省体彩中心和燕赵都市报表示感谢!”

涞源县黄郊村教育点:

让童年时光快乐而有趣

从涞源县城出发,沿着207国道一路向北20多公里,就来到了上庄乡黄郊村。村里的教育点只有7个孩子,除一名小学一年级学生外,其余的都是幼儿园的孩子。教学点因为学生少,只安排了一位老师负责授课,孩子们读完小学二年级后就要转到镇上的小学就读。

2019年12月底,省体彩中心为黄郊村教育点送来了儿童篮球架、跳绳、毽子、体操垫、乒乓球等多种体育器材,都很适合五六岁的小朋友们使用。“这些器材让孩子们的童年时光快乐而有趣,也为锻炼孩子的身体素质提供了帮助。”上庄乡中心小学校长王属军说。

放学后的山村学校非常寂静,仅有的热闹是那位老师与7位孩子一起踢毽子发出的开心笑声。王属军笑着说:“虽然学校并不大,但是整体环境和学习氛围很好,老师也很负责,这里只是孩子们在校学习生涯的起点,我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有一个好的前程。相信他们长大后,在这里学习的时光会成为他们美好的童年回忆。”

涞源县北石佛乡中心小学:

体育器材增强学生体质

“感谢省体彩中心送来的体育器材,我们将这些体育器材合理运用到了体育课和课间活动中,学生们通过这些体育器材娱乐身心的同时还增强了体质。” 北石佛乡中心小学校长张庸杰说。

据张庸杰介绍,省体彩中心为学校捐献了乒乓球台、儿童篮球架、板羽球、跳绳、篮球、呼啦圈等体育器材百余件。这些器材深受学生们的喜爱,让学生们对体育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作为教育从业者,他深知体育运动对于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为此学校一直很重视学生的体育锻炼,这次省体彩中心送来的体育器材,对学校可谓雪中送炭。“很多学生在体育运动中收获快乐,甚至有的学生立志想要成为乒乓球运动员、篮球运动员,这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连成 文/图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