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市桥西区:创建“绿美庭院”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0-06-20 20:5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村民参加颁奖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乔溪)“没想到收拾自己家还能参加比赛获奖,真是太开心了!有了这些生机勃勃的花卉绿植,俺家的院子就快成了小花园了。”日前,邢台市李村镇西北留村民朱艳芳在该村“绿美庭院”网络评比颁奖大会上兴奋地说,“获奖后,我不仅要搞好自己庭院的清洁和美化,更要带动左邻右舍的姐妹们,一起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让我们的村子更绿,让我们的院子更美。”

为动员和组织全区妇女和家庭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邢台市桥西区妇联积极探索区、乡、村、户四级联动创建模式,在有创建任务的村居开展“绿美精品庭院”“绿美示范村庄”“绿美巾帼林”等“三大绿美提升行动”,发挥主妇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打造美丽家园。

活动是以“网络擂台赛”的方式进行。“按照‘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的要求,我正在参加卧龙庄社区‘美丽庭院’网络擂台赛,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请为我点赞助力!”张宽街道办事处卧龙庄社区微信名为“开心快乐”的居民在朋友圈里发图求赞。最后通过集赞,“开心快乐”最终在评比中获得了二等奖。她兴奋地发朋友圈说:“参加这样的活动,还得感谢妇联领导的鼓励,我有机会在台上和大家一起合影。”“网络擂台赛”就是居民将庭院开展清洁美化的照片发微信朋友圈内公示,以得票多少统计排名评出一、二、三等奖。居民的积极参与,加上朋友圈的扩散效应,一个村一场活动能收获点赞4000左右,还出现多个点赞数超500的示范户,扩大了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面,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通过“绿美庭院”擂台赛,该区农村妇女不仅养成了清洁庭院卫生死角、清理房前屋后的堆积物、及时处置生活垃圾等的自觉性,还广泛开展植树种绿活动,主动合理规划自家庭院,在的院子栽花、种树、种菜,进一步提升了众多家庭争创“美丽庭院”的积极性,“乡村绿树成荫,农家鲜花盛开”的美丽乡村精品示范点在桥西不断涌现。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