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截至5月底河北邢台44118名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就业

2020-06-21 03:0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扶贫车间吸纳 组织劳务输出 扶贫专岗安置

河北邢台44118名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就业

前5个月完成就业扶贫全年目标任务的294.76%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吕会杰)截至5月底,河北省邢台市借助扶贫车间吸纳、创业带动就业、有组织劳务输出、扶贫专岗安置等渠道,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44118人,为省定全年就业扶贫目标任务的294.76%。

就业4个“优先”。邢台市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2020年就业扶贫工作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的通知》《关于强化疫情期间就业扶贫工作的紧急通知》等多个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文件,对就业扶贫施行4个“优先”:即举办线上招聘帮扶活动,优先服务贫困劳动力尽快就业;启动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业;加大劳务输出范围,优先保障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优先安置贫困劳动力兜底就业。对企业用工及农民工就业实行日报告、周分析、旬调度制,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保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同时加大与山东省青岛及威海市、浙江省湖州市、江苏省宿迁市等发达地区劳务协作力度,有组织地帮助5400多名贫困劳动力赴外省就业。

线上提技谋岗。疫情发生后,邢台市、县人社部门积极实施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提升工程,在建立网上技能培训平台的基础上,引导技工院校、培训定点机构等开展“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帮助贫困劳动力提升职业技能。截至5月底,全市开展育婴、美容、中式烹饪等职业技能提升培训36519人次,其中补贴性培训23941人次、线上培训12578人次,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率达100%。利用网络、微信等线上渠道提供就业服务,今年前5个月,共举办线上网络招聘会156期,提供就业岗位9.2万余个,服务求职者8.8万余名。

助贫就近就业。邢台市动员企业将适合分散加工的生产车间建在乡村,实现年龄偏大、技能水平低、无法外出打工的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充分利用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支持贫困家庭发展家庭手工业居家增收,并降低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门槛、提高贷款额度、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或场地租金补贴等形式,鼓励贫困劳动力创业并带动就业。对无力脱贫的就业困难人员,开发临时性公益岗位予以兜底安置。目前,邢台市认定就业扶贫车间42个,吸纳323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发放创业贷款579笔9524万元,带动1206人就业;3617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当地就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