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父亲节特刊丨奥利给!我家有位这样的爸爸

2020-06-21 15:36:58 来源:河北组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爸爸,你能不能陪我玩一会儿”

“等爸爸有时间了陪你玩儿”

看着孩子暗淡下来的眼神,

他们有心酸,有愧疚,

却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

视频摄制: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孙峥

一路向前,

但家是他们心底最温暖的存在。

许一个期待、道一句感谢、

送一张贺卡,说一句心里话……

父亲节来了,

让我们一起感受

这些河北组工人的铁汉柔情。

↓↓↓

一个期待

一句感谢

一份祝愿

一张贺卡

爸爸:

您辛苦了!早晨您走得很早,一工作就是十几个小时。经常晚上到家都十一点,甚至会更晚。在我小时候,您在春天还经常带我去放风筝,现在您却连带我放风筝的时间也没了,希望您能多抽出时间和我玩。

亲爱的闺女:

我离一名称职的父亲还有不少差距!

15年的时间,爸爸与组织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每一步的成长,无不凝结着组织的培养和老一辈组工干部的经验教诲,“特别讲政治、特别顾大局、特别讲奉献、特别肯吃苦、特别能战斗”早已刻在每名像爸爸一样组工干部的骨子里,一旦形成,很难改变,希望你能理解和支持。

衡水市委组织部李胜科

一次对话

亲爱的孩子:

你有着最令人羡慕的年龄,你的人生道路会越走越宽广,愿你快快成长起来,去获取你光明的未来。

曹妃甸区委组织部孙东风

一纸书信

亲爱的孩子:

爸爸答应你,这个暑假,我们全家相约海洋馆,我绝不失约。

爸爸之所以加班加点工作,一方面是对工作的热爱,同时也是一份责任使然。爸爸希望你长大后,也能找到一份你自己热爱的事业,因为热爱去奋斗,因为热爱去拼搏,因为热爱去担当,也希望有一天,你会因为这份担当感到人生的富足和价值。

曲周县委组织部焦延彬

一个故事

我的老爸是一名组工干部,今年被单位派到涞源县驻村扶贫。那里离我们家很远很远,老爸一个月要在村里吃住25天,只能用手机跟我联系。每天晚上,他都会在视频里跟我聊村里很多有意思的事儿,比如到养鸡场收鸡苗、给贫困户发放养猪分红……感觉他们好辛苦,却也很充实很快乐。

保定市委组织部闫亮:驻村期间很想念女儿,我特意用微信公众号做了一个“菜头弟弟讲故事”专题,一有时间就亲自录制故事,让孩子妈妈睡前放给女儿听。滥竽充数、邯郸学步、画蛇添足……通过这些用心讲述的故事,让孩子感受到爸爸的爱一直都在身边。

一声叮嘱

 

刘晓伟有两个女儿,大女儿马上中考,小女儿刚刚出生。由于工作繁忙,他经常早出晚归,女儿们与爸爸相处的日子非常少。  

一个秘密

亲爱的爸爸:

父亲节快乐!

虽然您很少陪我,每次放学回来都见不到您,但我不怪您,我理解您忙碌背后的责任,更明白您坚守背后的担当。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愿您一往无前,乘风破浪,使命与爱,都给您。

亲爱的钰儿:

疫情爆发后,正月初二爸爸妈妈奔赴抗疫一线,经常把你一个人锁在家里,为了你的安全,我几次想把你送到乡下奶奶家,可你总找各种理由推脱,直到妈妈无意间从你的日记里发现了秘密,你写道:“爸爸妈妈,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冒着危险奔赴抗疫一线,作为你们的女儿,我怎能舍得离开你们?我要陪在你们的身边,和你们一起共战斗……”我的女儿,你真的长大了!

玉田县委组织部郑洪朝

一次“采访”

承德市双滦区委组织部于双飞

“采访”了自己的女儿。

女儿并不知道爸爸从事的行业,

爸爸不能陪伴自己她会感觉很失落,

但她知道爸爸爱自己。

当被问到“你爱不爱爸爸“时,

小姑娘抹着眼泪,狠狠地点头……

都说父爱如山,

组工爸爸们却对自己的孩子

有着太多太多的内疚和亏欠。

虽然他们不能时刻陪在孩子身边,

但他们对孩子露出的笑容

总是溢满宠溺;

虽然他们没日没夜地在工作,

但他们对孩子的絮絮叨叨

总是充满关心;

或许他们不善于表达,

但是他们对孩子

爱得那么深沉。

父亲节

愿天下所有的父亲

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