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6.1亿元减免税为高新技术企业添动力

2020-06-22 00:1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旭东、王宇 河北日报记者马建敏)从河北省廊坊市税务局获悉,今年1至5月,全市税务部门共办理减税降费54.9亿元,惠及企业及个人8.3万户次,其中涉及高新技术企业275户次,税费减免达6.1亿元。

近年来,廊坊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逐年递增,2020年度在资质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达768户。廊坊市税务局将高新产业企业作为帮扶重点,建立“项目管家”服务机制,组织专项团队,为重点企业实施点对点、个性化纳税服务,提供涉税政策支持和涉税管理服务,确保高新技术企业新产品研发、新上项目不因业务不熟造成涉税风险,不因政策不清无法及时足额享受优惠。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廊坊市一些高新技术企业生产销售遭遇困境,资金压力加大。为保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优势,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疫情发生之初,廊坊市税务局就对全市重点企业开展调研,为企业宣讲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税务部门还大力推进智能税务建设,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涉税服务。

虽然疫情给廊坊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经营带来很多不利因素,但减税降费政策的快速落实大大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俊梅算了一笔账,今年以来,该企业已累计减免社保费731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618万元。税费减免有效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走出困境、良性发展提供了保障。

廊坊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已经开始显现。“金三”系统大数据分析显示,随着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实,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税负明显下降,同时,企业研发投入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