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生死营救5小时!河北邢台民警智救跳河轻生女子

2020-06-22 00:1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三其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6月20日,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胡家营派出所民警在邢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和消防、医护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经过5个多小时的交谈劝解,机智行动,最终将一名跳河轻生女子成功解救。

“喂!胡家营派出所吗?我是出租车司机,刚才坐我车的一名女子手拿水果刀,说不想活了,要到七里河自杀!”6月20日凌晨4时20分许,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胡家营派出所值班民警李建龙刚刚巡逻回所,就接到了一名出租车司机的报警电话。在问清报警人要跳河轻生女子的体貌特征和具体下车地点后,李建龙一边迅速将警情向值班指导员徐志行汇报,一边带人火速驱车赶往七里河。

在七里河月亮湾沙滩,李建龙、徐志行等人发现,几名晨练的群众正在围观一名正在喊叫的年轻女子,该女子见民警来了,手持尖刀顶住自己的颈部不让靠近,见状,李建龙和徐志行便劝解该女子先放下刀,有话好好说。此时,女子突然情绪激动起来,开始沿七里河北岸绿道向七里河大桥跑去,跑到七里河大桥后,翻过围栏,站到桥边,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掉入桥下五六米深的河中。

女子与紧随其后的民警对峙着,十几分钟后,其他民警与消防队员、120救护车和相继赶到现场。随着晨练的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为防止意外发生,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副局长秦鹏迅速指挥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警戒、开展对该女子的劝解,同时,消防人员也驾驶皮划艇在桥下水中待命,防止女子因体力不支坠入河中。

由于该女子情绪异常激动,尽管民警一直试图与其进一步交流化解风险,可屡屡遭到拒绝。在得知该女子只想与其丈夫对话时,现场民警随即改变策略,循循善诱,逐渐稳定了女子的情绪,并获取了其丈夫的联系方式。民警立即与其丈夫取得联系,询问事件原委,要求其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在等待其丈夫过程中,民警不停地与该女子交谈,试图取得信任,并安排救援力量随时做好意外防范。

当女子家属赶到现场时,该女子情绪突然崩溃,将手中尖刀顶到脖颈处划出血印。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失控,秦鹏和邢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政委赵晓涛当即要求其家属先行回避,并分别以“老大哥”的身份,再次安抚其情绪,真诚表示可以帮助女子解决任何困难,女子情绪逐渐平稳。

女子长时间站立在大桥栏杆外沿,手腕、大腿等部位仍在出血,且拒绝民警准备的水和食物,体力已经到完全透支的边缘,如不加快解救进度,女子可能有生命危险。此时,秦鹏向该女子提出,先由医护人员为其包扎伤口,再谈其他事情。女子考虑片刻后,同意了这一要求。就这样,当医护人员为女子包扎伤口时,秦鹏一把抓住了女子的右手,在其他人员的配合下,迅速将女子从大桥护栏外托举回安全地带。至此,经过连续5 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终于在20日9时50分,将已经受伤的女子成功解救。

当天,该女子被胡家营派出所带回所里后,经过简单医护救治,情绪基本稳定,被民警送回家中,与亲人相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