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定州市教育局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0-06-22 09:32:12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教育局多举措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各级各类学校建立完善校(园)长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制,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个人。通过开展一次全校性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动员会,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刊出一期防溺水黑板报或展板,在校内醒目位置悬挂一条防溺水安全教育横幅或标语,布置一篇防溺水安全教育作业等形式,不断向学生灌输防溺水“六不准”安全教育理念,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护自救意识。对学校附近危险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防溺水联防联控机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381块,全面加强校园周边和学生上下学路上的危险水域安全管理。发放致家长一封信20多万份,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同时,对留守儿童、孤儿等特殊群体进行重点排查,指导家长或代理监护人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记者王登强 通讯员吴玉辉)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