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收到简历12000份!河北第八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三场“云”直播完美收官

2020-06-22 13:2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6月19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河北新闻网联合开展的三场第八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云”直播落下帷幕。自直播活动开展以来,参会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12000余份,140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其中参加直播招聘的12家用人单位共收取有效简历836份,有124名人才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搭建线上招聘会助力企业人才成功“牵手”

“咱们此次所招聘的岗位都有哪些?”

“我们此次招聘的岗位有开发工程师、大客户经理、项目经理、实施顾问。”

“有什么学历和职位要求呢”

“我们要求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愿意从事软件行业,有奋斗精神,当然有同行业和信息化工作经验的优先。”

……

6月19日下午15时40分许,在河北新闻网直播间,针对网友关心的应聘需求,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河北省公司总经理赵茂华一一作答、认真讲解。

据了解,6月15日、17日、19日三天下午,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河北新闻网联合开展的三场直播招聘活动中,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等6所高校,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知名企业,轮番走进河北新闻网直播间,宣讲政策、发布岗位、解答咨询和接收简历,并实时解答网民的各种提问。直播过程中,为了活跃互动氛围、吸引更多网民观看,主办方还组织了多次抽奖环节,网民参与积极、气氛热烈。

“直播招聘这种形式非常新颖,很容易吸引年轻人关注,也让更多人才直观了解我们的招聘信息,并与我们进行线上互动交流。”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王旭峰表示,在宣传力度上直播招聘要比企业自身宣传大很多,希望举办更多直播招聘活动。

据统计,自直播活动开展以来,在河北新闻网官方网站、抖音号、快手号等多平台累计吸引630万人次观看。参会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12000余份,140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其中参与直播招聘的12家用人单位共收取有效简历836份,其中124名人才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河北首次探索利用直播平台开展求职招聘活动

据悉,为助力广大企业复工复产和引进人才,推动高校毕业生和各类人才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启动了第八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大会于6月初正式开启,汇聚了京津冀三地人才网站和国内一线人才招聘网站,组织参会单位400家,发布岗位1800个。参会单位以大型国企、上市公司、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等为主,都是广具知名度、福利待遇优和发展前景好的用人单位。

为打造更具年轻化、潮流化和多元化的求职招聘渠道,更好服务广大青年就业创业,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联合河北新闻网等开展第八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云”直播——冀才进行时,这也是河北首次探索利用直播平台开展求职招聘活动。

“举办直播招聘活动是我们对线上招聘方式的一种新探索。我们要学习直播这种新形式,通过开拓抖音、快手等网络直播渠道,打破地域限制,既提高河北引才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利用新颖模式吸引更多人才的目光。”河北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副主任吴锁柱表示,下一步,河北将更加完善直播招聘人才模式,确保引才效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